Lin

试图拯救.完结

双相情感障碍患者祺×着急就口不择言霖

  严重ooc       BE       🚫上升

  ☆非专业人员,一切都是我瞎编,为了故事线

  

  

  

  

  

  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却同样孤单,试图靠近却敌不过上天。

  

  

  

  

  

  

  贺峻霖开始逐渐找不到马嘉祺了,他在躲他,马嘉祺从他身边消失的太突然了。

  在他消失的这几天,贺峻霖天天来花店,之前遇到的那个中年妇女,哦对了,那是马嘉祺的母亲,大家都叫她白阿姨,她一开始还有劝过贺峻霖,让他不要来了,马嘉祺不会再来花店了,可是贺峻霖不听,照样按时到达花店,有时候他还会帮帮白阿姨,搬点东西,扫扫地什么的。他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马嘉祺突然就不见了。

  

  

  

  

  白阿姨有一天实在是过意不去,她不知道为什么她儿子让自己瞒着这个小孩,马嘉祺住院的消息。

  

  由于病情的再次恶化,他住进了精神病院,每天接受治疗,住院的日子枯燥无味,每天心里想着贺峻霖日子会好过一点。他发现自己对贺峻霖的爱意在平淡不见面的生活里越来越汹涌。

  

  

  

  他想

  再等等我,我一定努力接受治疗

  他想

  等我出院,我一定勇敢面对自己

  他想

  我们会有很长时间,可以相伴白头

  

  

  

  

  所谓心理治疗,要面对自己的心理障碍,打破它,显然,马嘉祺在现在退缩了,他很想见贺峻霖,他想抱抱贺峻霖,治疗好痛苦,他不想治疗了,他心里被埋藏的想自杀的想法,又冒了出来。

  

  

  

  

  

  

  

  白阿姨最终还是告诉了贺峻霖马嘉祺住院的消息,她希望自己儿子可以生出活下去的想法,当他儿子又显露出之前那种绝望的表情时,她感觉心都揪了一下。她希望这个小孩可以为她儿子带来希望。

  

  

  

  

  当马嘉祺见到出现在自己病房门口的贺峻霖时,他愣住了,随即就想往刚才透气的地方溜,贺峻霖眼神比较好,他迅速拽住了马嘉祺

  “马嘉祺,回来好好休息吧”

  马嘉祺没想到,贺峻霖开口没有责备,没有质问,他轻轻应了一声,转身走进病房,贺峻霖就跟着他进了病房。

  

  

  

  他坐在病床边,贺峻霖就站在床尾的位置,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贺峻霖有太多问题想要问马嘉祺了,他想问: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病情又加重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住院的消息?为什么刚才想要跑?可是看见马嘉祺这副样子,他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只想这样看看他,他也怕自己问出来,第二天他就又找不到马嘉祺了。



  

  而马嘉祺,他没想过今天贺峻霖会到这来,他想解释一下,可是他又觉得,自己现在的精神状态可能随时会崩,况且解释了之后呢?还不如让贺峻霖就这样误会自己。

  

  

  

  

  “小贺,你带我去吹吹风吧”

  ……“好”

  他们去到了天台,贺峻霖不知道,马嘉祺前几天有多么虚弱狼狈,今天好像神清气爽,想要呼吸新鲜空气。

  “马嘉祺……”

  “小贺,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就是觉得,我没什么和你说的必要。”

  贺峻霖听到这句话只觉得喉咙苦涩,眼睛酸酸的,挤出来一句“为什么,马嘉祺,为什么”

  “还能为什么,我们只是校友,才认识几天啊,连朋友都算不上呢吧”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你和我表白了,那我就一定要答应吗?我一定要特殊对待你吗?”

  “别说了马嘉祺,我们很早就认识了啊,我是…”贺峻霖话还没说完,被马嘉祺打断

  “行了贺儿,哦不对,小铃铛,我知道那是你,早就知道了,不过看你装的怪有意思的,想逗逗你罢了,你走吧”

  贺峻霖再也控制不住眼泪了,他爱的人,把他所珍视的相处方式,贬的一文不值。“好啊马嘉祺,怪不得你精神有问题”

  对啊,他精神有问题,他感觉控制不住自己了“滚啊!我让你滚”

  贺峻霖没再应声,他走了。

  

  

  

  看着贺峻霖走出医院,马嘉祺终于抑制不住的开始伤害自己,他开始捶墙,他又站到天台边,向下看着,最后,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

  

  

  

  

  

  

  

  

  在贺峻霖接到白阿姨的电话时,他还走在大街上,眼泪一直往下掉,他想,自己以后再也不冲动去找马嘉祺了,他应该让他好好治疗的,他不告诉自己不就是不想看见他吗。马嘉祺在天台山说的,他现在一句都不信,而他当时听见这些又说出了伤人的话,他以后也没脸去看马嘉祺了。

  

  

  

  接通了白阿姨的电话,电话对面断断续续传来白阿姨的抽泣声,她说,马嘉祺跳楼了,自杀了。贺峻霖不可置信的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医院,看见了白布盖到一半的马嘉祺,旁边是被人扶着的白阿姨。

  

  

  他发疯的跑到马嘉祺身边,他阻止了盖白布的手,他慢慢抚上马嘉祺的脸,看着十几分钟前还对他说狠话的人,现在躺在担架上没有呼吸。

  他接受不了,他如果没有跑,他如果没说那句话,马嘉祺是不是今天就不会死,都怪他,都怪他这个坏毛病。

  最后马嘉祺被下葬了,他在马嘉祺下葬后的几天,一直来看望他,甚至一度想要休学。

  

  

  

  宋亚轩看不下去,把他从马嘉祺墓碑前拽起来

  “贺峻霖,你看看你现在这幅样子,马嘉祺因为精神疾病去世了,世界上还有很多像他这样的人,你在这里消沉干什么?说句不好听的,打击你的,你们两个都没有确认过关系。你们不是恋人,你也不能为他殉情你知道吗?”

  

  

  

  

  

  贺峻霖目光呆滞的看着宋亚轩,仿佛听懂了他在说什么,他又看了看马嘉祺的墓碑,清秀的少年对他微笑着,他也笑了。

  

  

  

  

  

  

  

  

  

  

  三年后

  

  贺峻霖苦心研究心理学,他治愈了很多精神疾病患者,他想,马嘉祺会为他欣慰吧。

  

  

  

  

  

  

end.

好像有些混乱,但是我真的想不出来他的心理活动。

在我接到他自尽的消息时,他已经被安葬了,我没有过拯救他的机会。

评论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