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文严文]花骨 01


  文严文      架空背景    含异能

  微灵异  /  玄幻  /  刑侦  /  双A

  *非专业人员

  *文中所谓专业术语都是我编的

  

  

  

  

  

  一道全黑的身影站在面粉厂车间门口,手里掐着一只没有点燃的烟,淡漠的看着车间内躺在地上翻滚哀嚎的人。


  祂没管他哀求的话语,朝他走近了两步,顺手抓了一把面粉慢慢撒在他身上,冲他说“在你害死我母亲的时候,你就该想到这天”话落,朝后退了几步,转过身往车间外走着,把燃着的打火机往身后一扔。


  瞬间响起爆炸声,随后整个车间都被点燃,身影背后火光冲天,祂缓慢的背对火场走着,学着他母亲下班时边唱歌边用影子和祂互动的样子,只不过身边没有母亲的歌声和影子了,只祂一人被火光照耀的影子。


  而身后车间中,一堆灰上开出一簇鲜艳的罂粟。


  


  “妈,我为你报仇了”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


  “妈,下辈子眼光好点”


  地上的娃娃想妈妈


  “别再生下我这样的孩子了”


  天上的眼睛眨啊眨


  妈妈的心呀     鲁冰花

  

  

  

  

  

  

  “不好了!不好了!老大老大!”肖无言急急忙忙跑进来,刘耀文不紧不慢的取下盖住脸的书,形成肌肉记忆般蹬了一下地,椅子一滑,刚好错过肖无言扑过来的地方。吓得肖无言赶紧停下才没有磕到桌子上。


  “干什么慌慌张张的,我说了我们干刑警的,要稳重一点。”说着还端起茶缸准备喝口茶,还没送到嘴边呢就被肖无言顺过茶缸又放回桌子上。


  “老大我跟你说,这次可是大事,刚刚送回来给法医科检验的那个尸体!他他他他!他变异了!”


  “什么鬼?什么叫变异了?”


  “诶呦喂,一时半会我也难以描述,总之,快跟我走吧老大!”

  

  

  

  刘耀文听了肖无言的话也不顾茶缸了,起身快步走向法医科,在门口刘耀文猛的停下,做好了防备姿态。肖无言看了又一脸疑惑,但他只当他们老大莫名犯了中二病,毕竟26岁,正中二的年纪嘛。


  没等他们从外开门,门先从里面打开了,刘耀文在门开一瞬间出击,连人都没看是谁,幸亏门内人反应快,往侧一躲,但还是被刘耀文的下一拳打在肚子上

  

  “我靠!刘耀文你大爷!”

  

  宋亚轩挨了一拳痛苦的喊出了声。

  

  听清开门人的声音,刘耀文尴尬的咳嗽了两声,肖无言赶紧跑过去扶了一把宋亚轩,而后者愤恨地瞪了一眼刘耀文。


  “你干嘛在我们法医科当疯狗?逮人就咬,疼死你爸爸我了。”

  

  刘耀文也不甘示弱“我那属于自我防卫罢了!谁让肖无言那孙子说那尸体变异了,我还以为变成什么丧尸了呢,你怎么不说你突然开门吓死谁了”

  

  “嘿!你这逆子!”

  

  “好了好了啊宋法医,别在意这些了,咱们赶紧看看那个尸体吧”肖无言赶紧给宋亚轩顺了顺气。


  宋亚轩深呼吸了几口气,声音幽怨,“这具尸体是昨天上午二队那边送来的,一直没家属认领,就先放在那了,原本没什么异常,就刚才,死者死亡时间大概24小时后,也就是死透了,冰冰凉,没有家属签解剖同意书,不能这样放着啊,得破案不是?我就准备开始解剖,刚靠近就看见尸体肚子明显胀了起来,一剖开就成这样了”


  宋亚轩带着他们两个边往尸体边走边解释,然后指了指尸体

  

  “你们自己看吧”

  

  刘耀文和肖无言凑近一看,尸体肚子里开满了新鲜的罂粟

  

  “嚯,这家伙真高级,不吸毒直接吃花?”肖无言疑惑的挠挠头。


  刘耀文一巴掌拍上肖无言的脑袋“你九年义务教育都学到狗肚子去了?这明显不是从嘴进去的啊,你们家把花吃了还能和刚开放一样啊?”


  “行了啊你们俩,说的跟什么似的,要是真那么简单就好了,过来看,这罂粟的根就附着在他的肋骨上,尸体内部都没有血肉了,应该是人一死,血液停止流动,被这些根给吃没了,还有啊,这尸体上半身除了肋骨什么都没有了,器官都没了。再变态的杀手都做不到这种程度吧。”


  “诶!万一真就有那么变态的人呢?”肖无言再次发问,这次收获了来自宋亚轩对他脑袋的关爱

  

  “你这猪脑子,你看这,尸体这只剩一层皮了,干净的像他本来就没长内脏,血肉似的,再怎么样正常人类也做不到这样!”

  

  “那如果是非正常人类呢?比如……”肖无言又提出一种假设。

  

  “比如桦城那群人?那可就不归我们管了,那趁早把这尸体转到三号局里去吧。”刘耀文接上话,然后摆摆手“宋亚轩儿你赶紧写份报告,把这玩意送走,闹了半天没我什么事,哈~补觉去了”他打了个哈切然后走了出去。

  

  “嘶…无言啊,你没和他说…陈局要把我们调到三号局的事吗?”宋亚轩看着他离开的方向。

  

  “这个……暂时还没,不过不是暂时借调嘛,况且,这件事应该还有回旋的余地…一号局又不止咱们一个刑侦支队。”肖无言也转过头看着刘耀文离开的方向“而且,老大他……应该会同意……吧”

  

  

  

  

  “我坚决不同意!”刘耀文怒拍局长办公室桌子激动的站了起来,“陈局,我们队是刑侦大队,我们都是正常人!正常人!不能上天入地。把我们调去三号局有什么用?难不成给那群人端茶倒水?”


  陈局尝试安抚刘耀文“诶呦小刘啊,你先坐下咱们好好聊聊噻,那可是三号局啊!这是给你们一队一个锻炼的机会啊,再说了,只是借调嘛借调,要不了多久就回来了。”


  “那我也绝对不同意!陈局,你也知道,三号局接触的都是什么人,什么案子,那些根本不是能用现代科学解释的!甚至过去了,出个外差到时候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我们队员没有一个具备他们局的要求,干嘛非要我们去?诶呦陈局你多善解人意和蔼可亲啊对不对?”说着说着刘耀文语气软了下来,凑近陈局。

  

  陈局嫌弃的推开往前凑的刘耀文,咳嗽两声严肃说道:“别整这套,没用!他们负责人说他们最近缺人,就去顶一段时间,人嘛,潜能也是会被激发出来的,就这么定了,刘耀文!”

  

  ”到!”

  

  ”带领刑侦一队明天去三号局报道!”

  

  “可是陈局……”

  

  “这是命令!”

  

  “…是”刘耀文也没办法,他不能违抗命令,陈局都这样说了,他再多不情愿第二天还是得去三号局报道,谁让他是一个为人正义的刑警呢?

  

  

  刘耀文一脸阴沉的回到了工位,沉思了一会,抬手招呼旁边的肖无言过来,肖无言看他脸色不好,小心翼翼地走到他旁边“老大…咱先不生气昂,消气消气”说着还作势想像刚才给宋亚轩顺气一样给刘耀文顺顺气。


  一下子被刘耀文拍开了“行了行了,你文哥我哪有那么暴躁,去告诉咱队的,十分钟后会议室。”

  

  肖无言尴尬的笑了笑,揉了揉手“好嘞文哥!”跑去叫人了。

  


  十分钟后,会议室

  

  

  “今天这个会要说的事,我想各位多多少少最近都有所耳闻,就是关于这个三号局人手爆缺的问题啊”刘耀文坐在主位上,手托腮,漫不经心的说道“然后走个形式,来,无言,介绍一下”


  “好嘞老大”肖无言走到投影仪旁,翻出三号局简介,“三号局,主要管辖被一位几百年前的强大的时空异能者开辟出的一个巨大的空间,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桦城。

  

  在几百年前,第一位觉醒异能的人,祂一生都在隐藏着自己的异能,在祂生命耗尽时,用尽了一生积攒下来的力量,开辟了一个与山城大小一样的空间,赋予了这个空间名称和活力,能够进入到这座城市的只有异能者。

  

  而三号局的建立,就是防止居住在空间里的异能者来扰乱外界治安。所以三号局人员都必须足够强大,基本上都是从各地选拔出来的。

  

  目前三号局主要负责人:严浩翔,主要队员:贺峻霖、林言之、季白、丁程鑫、张卿,同样这也是三号局现在仅剩人员。”

  

  “我有一个疑问啊,三号局为什么只有这点人。”有人发出问题。


  “好,你提出了一个很好的问题,但是!具体情况没有外人清楚,据我能了解到的,听说是桦城那群异能者觉得自己老牛了,妄图打破空间屏障,让桦城人民展现在大众面前,制造普通人类的恐慌。

  

  不知道为什么三号局在那次行动中损失惨重。而且新的异能者近几年都没有参与选拔的了,所以三号局目前只有这么点人。”


  “三号局只有主要负责人?为什么不叫严浩翔三号局局长?”宋亚轩提出疑问

  

  “这个……这个就暂时不知道了,只清楚严浩翔的父亲曾经担任三号局局长,自从那次行动后就失踪了。”

  

  话落,整个会议室安静了,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分离,有可能严浩翔再也找不到失踪的父亲了。

  

  “好了各位,了解了吗?从明天后,我们会暂时去往桦城,协助三号局办公,好了,没别的事就散会了,都回去收拾收拾”刘耀文把人都赶出会议室,回过头深深看了一眼大屏幕上正放着的少年照片,然后也走出了会议室。

  

  


  第二天

  

  

  

  桦城城门,刘耀文带着刑侦一队等待内部人员带他们进去,毕竟他们在桦城可属于手无缚鸡之力的了。谁知道里面都是些什么怪物。

  

  过了大概几十分钟后,太阳越升越高,毒辣的阳光晒在他们身上。不住的有人给自己扇风,抱怨道

  

  “说好十分钟就到呢?现在都几点了,三号局的人这么没有时间观念吗?”

  

  “行了,三号局现在每个人都忙得脚不沾地了,没准干什么呢,哝,给你瓶冰水降降温。”肖无言安抚着抱怨的人,又给每个人送了瓶冰水后跑向刘耀文的方向。

  

  “老大,给你”

  

  “谢了”刘耀文正注视着桦城的入口,那里明显设下了屏障,没有特定人员打不开,但却有不太明显的松动。

  

  按理说,桦城,里面全是危险人物,屏障是几百年前开辟者亲自设下的,而现在还没有人的实力能与当时的开辟者相比,更别说突破祂留下的屏障了,后期还有三号局每任领导人的加固,这就相当于一个金刚罩牢牢罩住了桦城。

  

  这样小的松动一般人不会注意到,可是刘耀文有着异于常人的观察力,也对这些术法有点研究,再加上已经看了这么长时间了,自然就注意到了。

  

  “诶,无言啊,你知道现在严什么来着,哦严浩翔的实力怎么样吗?”

  

  “这个……”肖无言挠挠头,“我也不知道啊,听说他很强,在当时异能者选拔中排第一呢,要不然怎么会是现在三号局的领导人”

  

  “这样啊……”

  

  刘耀文压下心中疑惑,没再多问。

  

  

  

  这时,入口终于传来了动静,坐在地上的那些人也通通站起来,又在刘耀文后面站好了队,看着入口缓缓打开,里面站着一个看起来和刘耀文差不多大的少年,身材修长,大概有180,身穿着简单的T恤和黑色运动裤,裸露在外的皮肤很白,几乎和刘耀文差了好几个色号。

  

  他慢慢走出来,露出清冷的面容,那双深邃的眼睛直勾勾和刘耀文的眼神对上,看的刘耀文心一颤。他猛然反应过来“我这怎么回事?我他妈被迷住了?”

  

  少年越走越近,刘耀文楞在原地,直至少年走到刘耀文面前,他们差不多高,面对面互相盯着,还是严浩翔先自我介绍了一下

  

  “你好,三号局临时负责人,严浩翔”

  

  没得到回应的严浩翔挑了挑眉,看着眼前比自己大概高一两厘米的人直直看着自己,又觉得有些不自在,咳嗽了两声。

  

  肖无言看自家老大楞了,赶紧接上严浩翔的话,“你好严队长,我是肖无言,这是我们一队队长,刘耀文,哈哈”他干笑两声,戳了戳刘耀文。

  

  刚回过神来的刘耀文干巴巴说了句你好后也不太知道说些什么,于是闭上了嘴,严浩翔也没什么大反应,点点头。

  

  “和我走吧,三号局在屏障里面,不想刚进去就被盯上的,跟紧我,桦城这群人,难管的很”说着严浩翔转身往屏障里走。一群人连忙跟上,刘耀文跟着走在严浩翔正后方。还在想自己的反应和眼前人看起来毛事没有的拽样,疑惑屏障的松动难道是自己判断失误了?

  

  怀着疑问的心理,一直到了三号局门口,与另一队人撞上了。

  

  这是从阴间来的,这个时空的开辟惊动了阳间和阴间的两个管理局,他们迅速在各自的管理范围封锁了消息,防止消息泄露,人民恐慌。

  

  所以现在在这看见阴间的人,哦不,鬼魂,也不是很奇怪了,至少他们现在显形代表他们没有恶意。

  

  

  

  

  

  遇上以后两队人马一同往里走,严浩翔在前面为他们带队,简单参观了一下三号局的布局,有人急匆匆来和严浩翔耳语了几句,他就让他们去工位先休整一下,而严浩翔匆匆转身去了法医科。

  

  严浩翔走后队员们几乎都走到了自己工位收拾东西,而刘耀文和马嘉祺还站在原地面面相觑,觉得冷场的刘耀文主动打了个招呼

  

  “你好啊,我是刑侦一队队长,刘耀文”他伸出手。

  

  “我听说过你,我是马嘉祺,刑侦支队队长。”马嘉祺淡淡扫了一眼刘耀文伸出的手,介绍完自己,思考了一下还是回握住了。

  

  刘耀文被冰凉的触感惊了一下,转念一想,哦对,马嘉祺说到底还是魂魄来着,刘耀文悻悻的收回手。马嘉祺弯了弯嘴角,转身去了属于他的位置,刘耀文也往自己位置上走。

  

  不过没过多长时间,有人来这边把各队主要队员都叫去了法医科。

  

  等到人到之后,看见了在法医科解剖室外背靠墙的严浩翔,他看起来一脸凝重,顿时给了刘耀文一种不好的预感。下一秒,严浩翔看到他们来了,转身开了解剖室的门,自己先迈步走进去,随后让他们跟着一起进来。

  

  四、五个人陆陆续续进入解剖室,打头的刘耀文一进门视线锁定了解剖台上的尸体,眼熟,眼熟的很,哦,昨天见过,只不过在一号局解剖台上罢了。

  

  不过很快,刘耀文就被解剖台另一边的一堆……土?灰?吸引了。因为那堆灰上面也开着鲜艳的罂粟,显然和解剖台上那个肚子里长出来的是同一品种。

  

  在刘耀文打量两簇罂粟时,严浩翔在解剖台旁边和一位法医交谈,随着交谈的进行,严浩翔的表情越来越凝重,以至于那名法医说话声越来越小,他不是没验过被异能杀死的尸体,但好歹有全尸,有器官吧。

  

  这算个什么东西啊!!?

  

  贺峻霖内心崩溃的想,他好歹选拔到三号局也有六年了,从没见过这么离谱的尸体,给严浩翔的调查报告也仅仅是把能看到的、他能扫描出来的情况描述了一遍。

  

  大概叙述完报告,贺峻霖连忙悄悄后退了两步,生怕这位领导一个情绪不稳定离他最近的自己会遭殃。

  

  “这堆灰呢?嗯……这堆长花的灰”

  

  “哦,这个啊,这,我的水平只能初步测出他化成灰之前是具尸体”

  

  “贺峻霖,你说我要你有什么用?”

  

  自知能力不强的贺法医默默闭上了他那试图争辩的嘴,一旁同为法医的宋亚轩憋不住低头轻笑了一声,瞬间贺峻霖的目光落到了他身上,颇为幽怨的眼神,仿佛下一秒就要说:有本事你上啊!但显然迫于严浩翔的威亚硬生生被贺峻霖按下去了,转头又狠狠瞪了宋亚轩一眼。

  

  

  

  

  

  

  


————未完待续


随缘见,亲们

  

  

评论

热度(4)